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南阳 > 

young执法: 引以为戒!焚烧秸秆违法!多人被处罚

[ 南阳 ]    
2023
01-31
15:12

2023年1月28日11时23分,杭州永美线附近发生火情,据悉,一居民在此地焚烧耕地周边秸秆和荒草,不慎引燃了附近的杂草树木,火势迅速蔓延。发现该情况后,街道消防人员迅速出警,于当天11时35分,火情被成功扑灭。

春播季节,部分农户为了省事,就地焚烧秸秆后准备进行播种,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多发。秸秆焚烧极易引燃周边易燃物,一旦引发火情,后果不堪设想。针对此类情况,南阳街道组织开展秸秆全域禁烧专项行动,以雷霆之势保持秸秆露天禁烧高压态势,对秸秆焚烧行为进行重点部署、及时扑救、严厉查处,杜绝此类行为引起的火情。

巡逻防控无盲点

综管处置队伍全员出击,做好源头防控,开展“拉网式”焚烧秸秆隐患排查,加强对“两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祭品易引发秸秆焚烧管控,并建立秸秆禁烧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发现露天焚烧着火点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处置,确保闻令即动,快速反应,迅速扑灭。

案件查办不松懈

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焚烧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根据违法情节,将予以罚款500-2000元;同时做好典型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广大群众务必引以为戒,切莫顶风作案!

案例通报

案例一:2023年1月28日,钟某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南丰路与南临路交叉口西侧空地实施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被依法立案查处。

案例二:2023年1月29日,徐某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坞里村1组南星庙东北20米实施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被依法立案查处。

温馨提示

农作物秸秆可免费处理,切勿随意焚烧。南阳街道秸秆处理中心(岩峰村青龙山脚下)24小时开放,各农户可至村社委员会领取相应票据,送至秸秆处理中免费处理。临近元宵节、清明节,民俗祭扫、烟花燃放等用火活动频繁,请广大居民群众同时关注森林防火,注意用火安全,请勿在林区进行吸烟、烧纸、上香、烧荒等用火行为。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