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叶建宏在参加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强调 当好“责任委员” 答好“履职作业”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 时政经济 ]    
2023
01-31
07:42

昨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内容分组开展讨论。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参加中共小组、经济界小组、医药卫生界小组的讨论。区政协党组成员高家萍一同参加。

各个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思路精准务实,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履职内容实、创新亮点多的特点,是过去一年来全体委员奋力作为、忠诚履职,共同交出的一份成绩满满的“答卷”,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热议报告的同时,委员们还立足岗位实际,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加强政协履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讨论中,叶建宏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还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过去一年来,全体委员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认真履职、凝心聚力,自觉扛起疫情防控、助推发展、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书写了一份份有分量、有温度的“委员作业”,展现了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担当。

叶建宏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全体委员要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履职,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在站稳政治立场上坚定坚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社会各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群策群力。要紧扣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发挥广大委员在各自行业、领域的专长优势,主动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亚运筹办第一线、共同富裕先行最前沿,助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在凝聚人心共识上用心用情。要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倍加珍惜团结,积极维护团结,主动促进团结,着力提升双向发力质量水平,以沟通求理解,以共识求团结,以包容求和谐,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和力量,齐心协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当好“责任委员”,答好“履职作业”,合力书写新时代政协委员实干担当的高质量“答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