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瓜沥开启节后上班模式

[ 瓜沥 ]    
2023
01-30
16:48

1月29日是新春上班第二天。当天一早,瓜沥镇专题召开镇机关全体干部和74个村社书记会议,动员全镇上下要把心态从假期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以充满活力和干劲的状态重整旗鼓、抢抓时间、奋力作为,努力确保瓜沥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在会上通报了新春期间全镇面上情况。农历癸卯兔年春节期间,瓜沥面上情况总体稳定,消防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全镇上下呈现了一派安定、祥和的喜庆局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顾欢军要求,全镇上下要尽快收心,正式进入上班模式,把心思和精力快速集中到工作上来。他就近期全镇7大重点工作,作了一一部署和强调:

要抓好经济开门红

抓助企纾困,不断化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抓出口工作,全力推动企业外出抢单;抓考核指标,做到主要指标分解落实;抓腾笼换鸟,加快土地出让和项目落地工作。

要抓好亚运筹备

强化专班运作,镇亚运专班和21个领域要重新吹响集结号,编制任务书、倒排时间表;浓厚亚运氛围,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确保亚运筹备工作融入瓜沥色彩、留下瓜沥印记;加强外围保障,落实集镇亮灯工程、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

要抓好土地管理

扎实做好卫片执法工作,镇村两级要对辖区违法用地开展督查及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新增违法用地;全面落实农民建房管理工作,完善线上审批程序,强化线下监管作用。

要抓好环境整治

全面实施城市环境长效治理,完成机场高速、杭甬高速、地铁出入口等环境专项整治;深入实施垃圾分类,巩固推进小区、农村、企业等垃圾分类新模式;扎实做好五水共治,推进整治河道、美丽池塘等工程,做好污水零直排和农村生活污水提质扩面工作;高标准实施非粮化整治,开展非粮化整治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和土地集中流转,落实长效管理。

要抓好民生服务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完成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第五批5个提升村创建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65岁以上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群体,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接种疫苗。提高“西湖益联保”参保率,持续推进宣传,扎实做好此项惠民工程。

要抓好社会治理

深化数字赋能,继续推进“沥家园”的迭代升级,加强“沥家园”实体空间运营。保障大局稳定,深化“除险保安”,一季度前完成新一轮的隐患查整工作和“三合一”场所的拆改工作。

要抓好党建工作

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积极做好乡贤联谊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在推进共同富裕上的重要作用;持之以恒地纠治“四风”问题,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新年“第一仗”。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让我们拿出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努力把谋划变成行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赢得开局、赢得未来。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