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浙江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名单出炉:瓜沥这两个村上榜

[ 瓜沥 ]    
2023
01-30
16:48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开展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申报评审。经县级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组织自主申报、各市审核推荐,并经专家评审等程序,公布了关于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名单。其中,瓜沥镇航民村与梅林村成功入选浙江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名单!

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航民村、梅林村是如何走向乡村振兴,成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

瓜沥镇航民村

航民村位于瓜沥镇集镇区块,村域面积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275人,常住总人口5005人。自2018年以来,航民村工农业年总产值均突破100亿元,年利润均在10亿元以上,年上交国家税收均超5亿元,在全国村级经济中居领先地位。2021年全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航民村位居第8位。习近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航民村。

瓜沥镇梅林村

梅林村村域面积1.88平方公里,现有农户629户,户籍人口2382人,耕地1748亩,地势平坦,是典型的东片沙地平原村庄。梅林村以“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的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围垦精神,全力擘画“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一体的乡村新图景。借力未来乡村创建,“梅林模式”入选2022年全省乡村振兴十佳创新实践案例。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