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盈丰 >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盈丰街道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关心关爱活动

[ 盈丰 ]    
2023
01-30
16:05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寒假春节期间辖区内青少年健康成长,连日来,盈丰街道关工委、未保站积极开展青少年关心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排查、安全检查、家庭监护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转段”期间关爱工作等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家园、青年之家、儿童之家、婴幼儿成长驿站等阵地,结合“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为青少年开展有意义的科普文娱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假期。

特别是对于困难困境儿童,以物资补助、心理疏导等方式,为其创造温暖温馨、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新中社区

新中社区对社区青少年的生活、居住环境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盈一社区

盈一社区开展春节慰问,向困难家庭送去爱心书籍,温暖孩子的心窝,让孩子快乐过冬、幸福过节。

盈二社区

盈二社区开展了“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主题关爱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探视,了解青少年监护、健康情况等,利用视频、宣传册等形式加强未成年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青少年及家庭成员注意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丰二社区

丰二社区对网格内青少年进行走访,通过沟通交流了解孩子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利一社区

利一社区对网格内属地青少年的生活、居住环境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并对青少年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宣传活动。此活动不仅使青少年学到了课堂内学不到的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观念。

利二社区

利二社区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家长、青少年开展户外亲子游戏,同时向他们发放未成年人宣传册,宣讲“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和“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通过趣味化游戏的方式促进社区青少年与家长的互动参与、沟通,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

佳境社区

佳境社区工作人员在网格内分发《关爱未成年》宣传册,邀请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观看《做好家长 助力成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安全》《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美哉社区

美哉社区组织小朋友一起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活动。打气球、打结、捏泡结、做造型……小朋友们开始做手工,在互帮互助的气氛中,成功制作出漂亮的灯笼。此外,社区邀请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开展烘焙体验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精美蛋糕。

立涛园社区

立涛园社区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立涛园社区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为孩子们准备了糖果,和灯笼制作课程。此外,立涛园社区还举办了“做好家长 助力成长”主题讲座,讲座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新春留萧家庭,与家长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和美社区

和美社区利用假期时间探访慰问网格内多位青少年,了解青少年的生活、身体状况,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假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奔竞社区

奔竞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向家长、青少年发放防疫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册,开展《做好家长 助力成长》健康宣讲,并对家长、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同时还向家长了解青少年上学、生活情况,如有需要社区帮助的一定要及时联系社区。

利丰社区

利丰社区开展“迎新春 画年画”绘制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了解和学习了传统文化,体验了绘画的乐趣,还增进了同龄群体之间沟通交流的能力。

丰东社区

丰东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此外,社区还走访关爱网格内青少年,加强沟通交流,了解青少年生活、学习、健康状况,倾听青少年的想法。

丰北社区

丰北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向家长、青少年发放宣传册,进行《做好家长 助力成长》宣讲,同时检查了网格内青少年日常活动场所,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合丰社区

合丰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画画、手工创作、答题抽奖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帮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寒假生活。

潮韵社区

潮韵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并详细讲解青少年应如何科学对待疫情及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家长和青少年认真听取了讲解。

暖童心,护成长。盈丰街道以实际行动当好青少年成长的引路人、青少年权益的守护人、青少年未来的逐梦人。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