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这个项目入选杭州卫生健康2022年度“十大有影响力事件”

[ 健康 ]    
2023
01-30
09:29

近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杭州卫生健康2022年度“十大有影响力事件”名单,萧山区卫健局“小病慢病不出村(社)”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入选。

杭州卫生健康2022年度“十大有影响力事件”

01

抗疫情 勇担当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02

首届西湖国医高峰论坛打响

杭州中医药学术品牌

03

从幼有所“托”到幼有善“育”,

擦亮“善育在杭”幸福底色

04

实施助老行动 意外伤害险惠及百万老人

05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工程开工

06

着力打造新时代精神医学高峰

07

打造多维跨场景立体急救“杭州模式”

08

“小病慢病不出村(社)”

基层医疗服务体系

09

富阳区迭代“智廉医院3.0”

破解医院公权力监督难点

10

临安区山区“乡村医疗优质共享”改革


“小病慢病不出村(社)”基层医疗服务体系

图片

“小病慢病不出村(社)”是萧山区以健康大脑建设为基础,以“两慢病”全周期管理为核心,重点打造的一站式基层健康服务体系。

建设了包含慢病配药、监测服务、常规检验、入院办理、康复护理五项不出村服务。一是运用健康大脑算法模型精准预测用药需求,提前配送药品至村站。二是利用智能设备动态监测血压、血糖等慢病指标,形成居民指标动态可监测、患病风险可预警。三是整合区级医院床位信息,通过云入院中心完成村站入院办理。四是推广数字家庭病床和预约上门护理等服务。

截至12月31日,已实现全区基层医疗服务站智能监测全覆盖,AI预警干预19.1万人次;常规检验累计服务63.26万人次;站点可配药品品类提升573%,回流基层配药2.7余万人次;通过村站办理入院5897人次,为3353位患者提供上门康护服务。

应用入选省数字社会系统“最佳应用”、省数字社会系统优秀案例集、2022年度健康浙江行动示范样板和优秀案例。


来源:健康杭州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