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分享中成长,复盘中精进——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新冠救治经验分享交流

[ 健康 ]    
2023
01-29
13:21

为有效应对下一阶段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医院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救治能力,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降死亡”的工作目标,近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冠救治经验分享交流会。医务科副科长、各内科系统主任、儿科主任、感染科负责人、科主任助理等共计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韩建国主持。 

图片

会上,韩建国指出,此次新冠救治经验交流会意义重大,目的在于为各科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通过对新冠病毒治疗经验分享,达到相得益彰、取长补短的效果,在全院范围内推广最优的诊疗方案,助力提升我院新冠病毒感染的医疗救治能力。

图片

大内科主任孙祖良、感染科负责人韩洁分别以PPT形式汇报近来新冠救治情况。孙祖良结合经典案例分享了新冠患者治疗经验,并重点阐述新冠肺炎与血糖的相关性、抗病毒药物应用、抗凝药物应用等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韩洁从维持电解质平衡、抗病毒治疗、免疫治疗、抗凝治疗、俯卧位治疗等方面进行分享。

图片

图片

呼吸内科主任魏志范、神经内科主任高立平、重症医学科主任余鹏、消化内科科主任助理王唯等也纷纷就各自科室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救治经验作了交流分享,并对相关争议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新冠救治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提高我院新冠救治能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有助于临床科室开展更加规范化的治疗,并通过对诊疗方案的不断优化、调整,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