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德民众抗议政府提供坦克 反对激化冲突

[ 国际 ]    
2023
01-28
10:03

德国政府25日发布通报称,德国将继续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决定向乌方提供“豹2”主战坦克。此举引起了部分德国民众的强烈担忧和抗议。27日,德国首都柏林一些民众举行抗议示威,反对激化俄乌冲突,要求停止输送武器。

总台记者 余鹏:这里是德国勃兰登堡门。27日,大量民众自发聚集到这里,抗议德国政府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乌克兰需要和平而不是战争,这句标语是现场抗议者最强烈的心声。

抗议者举着“停止冲突升级”“停止运送武器”“退出北约”等标语,反对德国和其他北约国家持续输送武器、令俄乌局势升级。

抗议者 乌尔里希·科泰克:我们在这里,抗议德国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因为这会让冲突升级,加剧紧张局势,让德国更加深陷其中。

抗议活动组织者:我们深感担忧和威胁,害怕被卷入战争,我们绝对不能再开启战争。

也有抗议者指出,俄乌冲突的本质是美国为了对抗俄罗斯,不惜让乌克兰沦为战场,欧洲也因此成为受害者。

抗议者 芭芭拉: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非常明确地表示,乌克兰是在欧亚大陆上限制俄罗斯的关键因素,这才是这场冲突的目的。乌克兰沦为了牺牲品,美国通过牺牲我们来满足自身利益,这让我们无法接受。

有媒体指出,德国总理朔尔茨此前多次反对提供坦克,但迫于美国的压力,德国政府最终改变了想法。就在德国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式坦克后,乌克兰随后又要求美国等西方国家提供战斗机。不过,根据最新的民调,67%的德国民众反对向乌克兰运送战斗机。27日当天的抗议者也呼吁,各方应立即停止冲突,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俄乌冲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