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预计本月31日杭州将迎来回暖

[ 杭州 ]    
2023
01-26
12:59

图片由西湖景区提供

昨天清晨6点22分,杭州主城区气温降至-4.9℃,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低值。从全市看,气温跌破-5.0℃的区县也不在少数:萧山区-5.6℃、富阳区-5.5℃、临安区-6.8℃,连有千岛湖“护体”、一向较为温暖的淳安县,气温也降至-5.0℃。

由于气温骤降,西湖局部荷区出现了冰冻现象。不少市民、游客来到西湖边,欣赏这难得一见的美景。不过,西湖边的工作人员无暇欣赏美景,为了市民、游客的安全,他们沿路排查湖岸边的结冰点,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在易结冰区域设置围栏、围挡,避免市民、游客滑倒受伤。

记者了解到,昨天(正月初四),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57.80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433.70%,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81.80%;其中西湖景区所属的17处免收门票景点客流量为21.75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705.56%,同比2019年增长43.09%;客流量前三名的景区分别是飞来峰景区、动物园、三潭印月。另据了解,今天北高峰灵顺寺全日预约已满,未预约到的市民、游客请提前调整行程,选择其他景点游览,如已预约成功,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在后续天气方面,记者获悉,今天夜间还将有一股冷空气悄然补充南下。由于不携雨水,该股冷空气将在3—5级偏北风的掩护下,几乎不动声色地完成影响过程。由于新的冷高压代替了原来的冷高压,1月27日至30日(正月初六至初九),杭州依然天气晴朗,早晨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这意味着,从本月24日到30日,杭州将连续7天出现日最低气温低于0℃。1月31日开始,杭州预计将迎来一次较有力的回暖。

为了保护树木安全度过寒潮,西湖景区园林工人对辖区内古树名木采取了主干树布包裹、根部铺设草垫防寒措施,并加强重点区域各类树木的支撑加固,避免各类游览安全隐患。西湖景区温馨提醒,请前来游览的市民、游客注意穿衣保暖,在桥、坎、亭等西湖局部区域小心冰冻路滑,在树木旁谨防大风导致的树枝坠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