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多措并举保障辖区春节用电 他们在一线守护“光明”

[ 社会民生 ]    
2023
01-26
12:13

春节期间,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温暖明亮、阖家团圆的喜悦中时,在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调度指挥中心有一群人正“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条条指令在他们的指挥下发出,辐射至整个萧山电网。

郑晓寅是这群人中的一员,看过他工作时的场景,就知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止是形容词。坐在调度台前的他,时刻盯着6块电脑屏幕、3部电话机,随时准备发布指令、调整线路运行方式。“我们中心相当于整个萧山电网的大脑,必须24小时值班,除夕夜也不例外,保障萧山电网安全和用户可靠用电是我们的职责。”郑晓寅说道。

这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春节保电的一个缩影。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制定详细的春节保电方案,严格执行各项保电、应急等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根据主配网运行优化方案,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对辖区内2条110千伏线路以及部分电网设施实行“日投夜切”模式,白天社会用电量较大时投运,夜间则切出备用,即保障广大市民用电可靠,也确保区域电网安全稳定。

有了“大脑”精准调控,还需要对“重要部位”加倍呵护,通过智能巡视和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模式对辖区内各大变电站开展春节特训。1月24日,在220千伏戴村变,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陈彬对变电站设备进行了一番细致“问诊”。“我们加强隐患排查和红外测温工作,重点对一次设备主导流部分、二次接线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检查主变油温油位、端子箱内加热除湿装置,确保春节期间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陈彬介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金凯 记者 史洁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