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春节以来主城区交通平稳有序 今日起,杭州辖区各条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 杭州 ]    
2023
01-26
12:06

昨日,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春节假期前五日,杭州主城区交通运行情况与往年相似,呈现出整体平稳畅通、景区及商圈相对繁忙的特征。

记者另从杭州高速交警部门获悉,昨日起,杭州辖区内各条高速的返程流量开始逐渐显现。根据预判,1月26日、27日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广大市民、游客需提前做好准备。

景区商圈交通相对繁忙

本周末不实施“错峰限行”

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单双号限行暂停实施、部分景点免费开放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西湖景区游客量较前两年有所增加。

从前几日的情况看,每天早上6点起,灵隐区块的车流量就逐步增加,景区周边各停车场不到上午9点就趋于饱和。随着时间推移,虎跑路、北山路、南山路、环城西路等道路会陆续进入大流量模式,整体景区道路交通要繁忙到傍晚6点之后。

为保障景区及周边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在实施部分路段禁行、禁左等常规措施的基础上,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杭州沿用了此前推出的灵隐景区机动车预约停车措施,同时,交警部门适时采取了灵隐区块单循环、出租车网约车定点上下客等措施,结合交通诱导、地铁公交换乘,有效提升了景区道路交通环境和出行畅通度。

记者了解到,从整体来看,春节长假至今,杭州市区道路通行正常。除了景区,大流量主要还是集中在湖滨、武林、西湖银泰等商圈或综合体周边。延安路、庆春路、武林路等核心路段,近日来的流量始终居高不下。鉴于各主要商圈及大型综合体周边的公共交通均十分便利,杭州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公共出行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返程流量的逐渐显现,上塘高架—南庄兜收费站、复兴大桥—时代—彩虹快速路杭州南收费站等路段的流量也开始攀升,需行经这些路段的车主应提前规划路线。还要提醒的是,根据安排,1月28日、29日(正月初七、初八)调整为工作日,但相关区域不实施早晚高峰“错峰出行”措施。

返程需注意低温天气

建议提前做足准备

春节长假至今,杭州辖区内各条高速持续高位运转。从正月初一开始,杭州辖区高速日均车流量超过50万辆,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杭徽高速安徽方向玲珑互通段,大同支线江西方向新安江枢纽段,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场口互通、龙门古镇互通、中埠互通,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红垦枢纽段等。

1月25日,杭州高速交警发现辖区已经出现返程流量,其中,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车流量上升明显。根据预判,1月26日14时至22时、1月27日8时至22时将是返程车流高峰期。届时除了高速道路繁忙,各服务区也将迎来忙碌状态。特别是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龙岗服务区,杭长宜高速径山服务区等,受短期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出现车辆饱和甚至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广大驾驶员提前加好油,做好车况检查,并做好人员休整。

此外,需要再次提醒的是,今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对于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却仍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杭州高速交警建议,司乘人员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下高速,然后重新上高速,避免因赶时间而出现不安全行驶。

还应引起广大驾驶员注意的是,由于近期气温较低,部分高速路段可能会出现结冰,因此,行车务必小心谨慎,尤其是经过桥梁、隧道时。如受到极端天气影响,杭州高速交警将结合辖区路面情况,视情采取关闭部分收费站进口、对“两客一危”限行等管控措施,请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及时了解最新路况信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胡跃庭 郑熠炯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