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春节假期过半 你是否开始返程?杭州高速交警发布春节返程攻略

[ 浙江 ]    
2023
01-25
13:27

返程1.jpg

记者1月25日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春节过半,杭州辖区高速公路整体运行安全有序。春节以来,前三日日均流量为53万辆,分别为42.84万、50.57万、65.7万,呈明显递增状态;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杭徽高速安徽方向玲珑互通段,大同支线江西方向新安江枢纽段,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场口互通、龙门古镇互通、中埠互通,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红垦枢纽段。

值得注意的是,从大年初二开始,辖区前往省内千岛湖、径山、大明山等旅游景点的高速公路车流上升明显,部分路段存在排队缓行近四公里。

1月25日开始,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已经出现返程流量,其中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车流量上升明显。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返程车流已经到来,高速行车请谨慎驾驶、文明出行,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请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作出合理绕行。受冰雪低温等恶劣天气影响,杭州高速交警将结合辖区路面情况,视情采取关闭部分收费站进口、对“两客一危”限行等管控措施,驾驶员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最新路况信息。

此外,今年春节免通时间为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杭州高速交警建议,司乘人员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下高速,然后重新上高速,避免赶时间、超速行驶引起安全事故。

返程高峰时段预判 

1月26日14时--22时

1月27日08时--22时

返程易堵路段

1.G56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岳山隧道群、於潜互通附近

2.G25杭新景高速场口互通,杭州方向富春江大桥、乾潭互通、中埠枢纽附近

3.G92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红垦枢纽后方

4.S14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牛角山隧道、径山枢纽

5.G2504绕城环线杭州方向下沙大桥、衢州方向张家畈互通后方

6.G6021杭长高速杭州方向杨村桥互通后方

7.G4012溧宁高速杭州方向窑山顶隧道群

返程2.jpg

1月24日起,杭州部分高速路段已出现返程大流量。

返程3.jpg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假期返程期间,各服务区易出现车辆饱和状态,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龙岗服务区,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服务区等受短期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做好车况检查,早做休整。

设置春运执法站和事故快速处理点

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的龙岗服务区、萧山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杭州南收费站、杭州收费站、威坪综合检查站、於潜服务区设置8个春运执法站,开展过往车辆检查、服务工作,设置事故快速处理点10个,分别为G56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G92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和青溪收费站、S14杭长(宜)高速百丈收费站、S43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南收费站、G25杭新景高速龙门收费站、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S29临建高速於潜北收费站。

假期出行,高速车流量骤增的同时,事故量较平时也有所上升。大数据统计,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的追尾事故占事故总量的七成以上。

杭州高速交警温馨提醒:春节返程,重点关注以下四点。

1.关注天气,注意保暖。近期的杭州,低温雨雪恶劣天气明显,冰雪天气行车,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车速过快。早晚温差大,做好保暖防范措施。

2.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及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3.谨慎驾驶,文明行车。假期出行,如遇排队缓行不要急躁,不要随意插塞变道,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4.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情况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单拍录视频或者照片,交换驾驶证、行驶证,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