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2023央视春节戏曲晚会美美与共 “浙”样精彩

[ 浙江 ]    
2023
01-23
15:33

image.png

大年初一晚上八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拉开帷幕。这是春节戏曲晚会开办33年来,首次移步户外,选择在南戏的诞生地温州录制。

晚会汇聚来自全国近30个戏曲剧种、70余个院团院校,集结百余位戏曲名家和新秀、近千名参演人员,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不到4岁,彰显戏曲艺术美美与共的风采。14个各具创意的节目作为春节戏曲晚会的主体,既有大气恢宏的剧种群像展示,也有细致入微的流派精华聚焦;既有古意盎然的历史情景再现,也有词曲新颖的现代剧目演唱;既有唯美写意的戏曲歌舞,也有英武豪迈的武戏荟萃。

戏曲晚会中,越剧、瓯剧、婺剧等浙江剧种的经典曲目精彩亮相,千名温州籍演员同“舞”一台戏,全程闪耀南戏文化。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