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过年带娃去哪儿耍? 中国动漫博物馆春节攻略来啦

[ 杭州 ]    
2023
01-23
11:34

春节带娃去哪儿玩耍?滨江白马湖畔就有个有趣又好玩的地儿——中国动漫博物馆。春节期间,场馆特别推出了“吉兔闹春 幸会动漫”迎新春系列活动,展览、快闪、手工体验、绘画创作等丰富多彩。

需留意的是,这些体验活动的具体场次会以推文形式发布在“中国动漫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感兴趣的得提前报名预约。

兔年打卡 元宵扎花灯

场馆一楼,新年展板已经立起来了,镂空的兔头很适合带娃打卡拍照。

观众也可以写下新春祝福和愿望寄语,放进馆内设置的兔子邮筒,传递美好。馆方将从中选取若干优秀新春祝福公布在“中国动漫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并发放新春礼物一份。

等到了元宵节,还可以带娃来参加“扎兔灯 传非遗”手工制作活动,动手做一个可爱的兔子样式花灯带回家,体验元宵花灯的制作乐趣。

此外,场馆还将邀请多位动漫大师、中国青年动漫家进行兔年主题讲座,并同步线上直播。

动画创作 定格小美好

如果你对动画创作感兴趣,那么这两堂实践课程可别错过,活动内容适合中小学生,场地均在中国动漫博物馆四楼数字动画实践探索教室。

1月25日,安排了“真 玩 美”探索实践课程,手把手教零基础观众学会用动画艺术形式记录生活,定格身边的小美好,体验动画创作的乐趣。

2月4日-5日,场馆与华为联合开展“天生会画 福兔临门”平板绘画体验课,有专业老师教学,带领大家学习体验数字绘画创作。其中,绘画所需的pad由场馆提供,创作完后会进行评比,前三名可获得新年小礼物一份。

新春观展

◆“梦的关键征”2022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主题联展

地点:中国动漫博物馆一楼文创展示厅

◆“国漫·礼赞”青少年优秀漫画作品展

地点:中国动漫博物馆二楼临展厅

◆2022天生会画数字创作大赛优质作品展

地点:中国动漫博物馆二楼休息区

快闪活动

◆ “幸会动漫”快闪活动

快闪演员演唱主题曲《幸会动漫》,大屏幕播放2022年动博馆精彩活动、临展的精彩视频集合,邀您共同回顾中国动漫博物馆这一年。

◆ “浙礼”有梦——短剧快闪活动

将寓教于乐的“浙礼”有梦舞台剧改编为短剧快闪形式,呈现给现场观众。

◆“兔”飞猛进 助力长高——新春青少年健身跳操活动

云小漫与杭州市儿童医院吉祥物杭儿蜂、杭儿蜜联合开展新春健康助力成长活动,介绍推广并带跳长高操。

【场馆服务信息】

开放时间:

1月21日(除夕,周六)-1月24日(正月初三,周二)闭馆;

1月25日(正月初四,周三)-1月27日(正月初六,周五)开馆;

1月28日(正月初七,周六)-1月31日(正月初十,周二)连续闭馆。其中, 28日(周六)和29日(周日)为节假日顺延闭馆2天;30日(周一)和31日(周二)为原定闭馆日。

预约方式:场馆免费开放,个人或团队入馆参观须提前线上预约,请关注“中国动漫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观众可在公众号上预约5日号源,每日零点更新第5日号源。

场馆地址: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路375号

咨询电话:0571-86056757(服务时间为开馆日9:30-16:30)

交通:

(1)137路、177M路、522M路至汤家桥东,步行约200米即可到达;

(2)114路、1503M路、1507M路至长河公交站,步行约500米即可到达;

(3)自驾可导航(导航可搜“中国动漫博物馆”)至白马湖景区P8停车场,停车免费,步行500米即可到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摄影 李子逸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