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最厚衣服都准备好 雨雪伴随着剧烈降温就要来了

[ 浙江 ]    
2023
01-23
11:33

爆竹声中一岁除。赶来拜新年的,还有强冷空气。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1月23日)初二中午起,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我省将有降水、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其中,山区或有雨夹雪或小雪现身。

微信图片_20230122142045.jpg

周雨佳 摄

受其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10-12℃。初四早晨气温尤其低,除沿海外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3~-6℃、山区-6~-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这样的寒冷能破纪录吗?以杭州为例,1月下旬最低气温纪录为-8.2℃,出现在2016年1月25日。

初三初四太阳就回归了,但非常冷,初五我省云系增多,初六阳光继续上岗。

一句话,这个春节寒冷是主基调,大家还是得穿上最厚的衣服去走亲访友。

微信图片_20230122141349.png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