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酷!银河系逾30亿天体的“大合影”出炉了

[ 国际 ]    
2023
01-22
11:31

一个多国研究项目使用天文望远镜辅助暗能量相机为银河系拍照,历时两年曝光2.1万多次,最终捕捉到银道面33.2亿个天体的图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由美国、巴西和英国等国发起的“暗能量巡天”项目研究团队19日发布数据,展示了使用智利托洛洛山泛美天文台维克托·布兰科望远镜上的暗能量相机观测南半球星空的结果。

这是“暗能量巡天”项目2017年以来第二次发布数据。两次发布的数据涵盖了6.5%的夜空,跨越130度。

照片中清晰捕捉到的分布在银河系银道面的众多星体,还有尘埃、气体和一些遥远的小星系,有助于天文学家绘制银河系的3D地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