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榜样】萧山二院第四季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许惠玲、韩洁、俞晶晶

[ 健康 ]    
2023
01-19
19:37

2022年,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面向全院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在职职工,每季度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评比活动。经医院防控办、护理部推荐上报,党政办公室拟定初步人选,经医院领导班子会议讨论,许惠玲、韩洁、俞晶晶评定为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2022年第四季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许惠玲 

图片

冲锋在前毫不退缩。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急诊科全面开启“一级战备”状态。面对科室患者与日俱增和科室部分医护感染新冠双重压力的叠加,她没有选择退缩,没有选择放弃,在自己感染新冠后还被诊断为肺炎的情况下,仍奋战在前线,因为她深知医护人员的初心与使命。

超长“待机”毫无怨言。由于科室医护人员严重紧缺,她从12月12日开始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月底一称体重发现自己已经减了3公斤。“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是急诊护理团队的‘领头雁’,在这样危急的时刻,就应该坚守阵地”,她说。

韩 洁 

图片

临危不惧,砥砺前行。疫情期间,医院医护人员严重紧张,正在浙一医院进修的他立即返回医院,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参与支援,期间还收到国航工作人员的感谢信。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保障、核酸采样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医务人员应有的责任。

不负华年,挺膺担当。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医院领导班子敏锐洞察、迅速决策、科学部署。在得知全院公开选调感染科负责人后,他毅然决定报名参加,并成功被选拔为感染科负责人。2022年12月以后,医院发热门诊迎来了一波高峰,他配合院领导协调发热门诊相关工作,并妥善处理各项任务。后随着重症患者日渐增加,他没来得及休息,立即转战到急诊科参与抢救工作。2023年1月3日,医院感染科病区正式开立,他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救治住院患者工作中去。作为一名90后医护人员,他始终坚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俞晶晶

图片

以满腔热忱书写光彩人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三年,她一直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投身防疫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暖心的言语,真挚的眼神,悉心的护理,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用真诚和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光彩的人生,她是护士姐妹们的好榜样!

以真挚情感践行初心使命。2022年12月以来,发热门诊工作量剧增,一天内就诊量达1000人次以上,输液量达150人次以上,她舍小家顾大家,顶着39.7度的高烧,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坚持在岗位上。她表示,疫情不退,我就不退!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