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建设一流技师学院年度纪实

[ 文教卫 ]    
2023
01-19
07:52

顺应趋势开新篇 服务地方创发展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建设一流技师学院年度纪实

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合影留念

全国技术能手表彰

与先临三维合作建立企业学院

2022年,浙江省在技工院校中启动省一流技师学院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遴选,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10所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

一流技师学院,是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地。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印发的《浙江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项目实施办法》指出:浙江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项目是指围绕我省重大产业布局、重点发展领域,以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建成办学条件优良、专业特色鲜明、产教融合紧密、社会服务能力显著,综合办学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技师学院。这将带动全省技工院校启动建设技能型社会技工教育体系,实现全省技工院校整体办学水平快速提升。

2022年5月,区领导在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主会场代表我区作《打造技工教育“新样板”赋能萧山产业转型升级“新发展”》主题交流发言。随后,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规划启动,规划土地面积161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伴随着一个个奋斗时刻,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在迈向“一流”的进程中,围绕8大建设任务,确定157个建设任务点,取得了110项国家级、省级成果,圆满完成了2022年的建设任务。

2023年1月,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指出,“支持萧山技师学院打造全省一流技师学院”。

新的一年,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将开启投资13亿、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新校区建设,学院发展空间和办学资源将成倍增长,有利于惠及更多的萧山下一代,享受全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高质量成才、高质量就业和高质量发展。

锦绣在前,美好在望。杭州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说道:“近5年来,浙江省一直大力培养‘高精尖’技术技能人才,为‘数智浙江’培养企业急需的集成型技术技能人才的省一流技师学院也应运而生。面对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重视与期望,我们将紧紧围绕萧山区的制造业主线,着眼智能汽车、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支柱产业,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智能制造、数字信息两大专业群,创新培养模式,输送更多高质量的数字化人才,为萧山率先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区助力。”

对于学院的未来建设,全体萧技人充满了信心与憧憬。他们表示,将心怀使命、勇担重任,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一流技师学院努力奋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黄益飞 朱颖华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