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新年首个全国高水平业余围棋大赛萧山收官

[ 文教卫 ]    
2023
01-16
08:18

明仕棋院全力以赴,确保赛事圆满精彩


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总决赛现场


签到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棋手们的各类咨询


萧山棋手章之光沉着冷静,全力以赴


多次获得萧山“棋王”称号的吴伟国上阵对弈


明仕棋院年轻围棋教练徐卓凡参赛


每一位参赛棋手都须在入场处进行严格的电子设备检测


杭州市萧山区围棋协会会长、杭州市萧山区明仕棋院院长项勇(左一)为名师组获奖棋手颁奖

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第五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总决赛于1月10日在萧山顺利结束争夺。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支持,杭州市萧山区围棋协会承办,北京弈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弈客围棋、杭州市萧山区明仕棋院协办。

比赛共设立名人组、名师组和名手组3个组别。根据中国围棋协会2022年的段位制度调整,名手组冠军可申报业余8段,这也是2023年举办的首个可申报业余8段的全国高水平业余赛事。同时,因为丰厚的奖金以及独特的赛制,比赛还受到了全国围棋爱好者的瞩目,吸引了178名全国各地的围棋高手热情参与。可以说,本次比赛还是中国业余围棋赛的“天花板”,难度系数和精彩程度不亚于各类国家级职业赛。

作为新年首个重量级的围棋大赛,比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棋迷观赛热情高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第五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总决赛为2023年赛事开了个好头,给中国围棋带来了巨大的活力,相信今年围棋运动将会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除此之外,中国围棋协会相关负责人还对萧山围棋氛围的浓厚和勇于首开赛事的担当给予了肯定,他们认为,围棋在萧山有着丰厚的土壤,多次举办过高规格的全国性围棋赛事,延续着浓厚而良好的围棋发展氛围。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本次大赛顺利落地,给予棋手们充足的保障,这需要很大的魄力和担当。萧山各有关方面在这个问题上非常坚定,因此,2023年第一个全国性围棋大赛在萧山举行,这不是偶然的,特别是萧山体育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萧山围棋运动普及工作的不断推进,为整个比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体育手机客户端、光明日报、新京报、中国青年报、体坛报等全国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跟踪报道,CCTV-5、央视频视频直播,弈客棋闻全程直播……各大主流媒体对赛事的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品牌影响力,也让更多人走进萧山这座城市,以不同的视角更深入地认识这座城市、关注这座城市。

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种精神。全国业余围棋大赛的成功举办,自然也离不开每名参与者的努力。此次,国内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有着多年承办各类全国顶尖围棋赛经验的明仕棋院临时受命,挑起办赛重担,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为办赛宗旨,有力有序地推动比赛顺利进行,为赛事交上了一份精彩答卷。与此同时,大赛裁判组顶住压力,做到严格监督、全程陪同,确保了整个比赛公平、公正。而后勤服务团队——举办地宝盛宾馆更是有条不紊,细致周到,全面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赛会服务工作,保证棋手们以优良状态参加比赛。不少参赛棋手赛后纷纷表示,从赛事组织,到生活保障,都无可挑剔,非常感谢组委会的精心安排,给予大家一个舒适又安心的下棋氛围。

所有汗水都有收获,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负。在各方力量的关注和支持下,本届赛事不仅加深了棋手们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还使萧山围棋氛围日益浓厚,围棋普及和推广进一步扩大,打响了萧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了萧山乃至浙江围棋运动的开展。今后,期待能有更多的围棋赛与萧山双向奔赴,结出更多的硕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潘佳佳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