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深化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民营医疗机构加入“健康大脑”

[ 健康 ]    
2023
01-13
13:12

1月12日下午,萧山区民营医疗机构数据归集工作布置会议召开。杭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队长陈育庆、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副书记毛建勋、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萧山分局副局长谭月芳出席会议。

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疾控监督科、科教信息科等有关科室负责人,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各民营医院、诊所、门诊部、卫生室等机构的400余位代表线下线上参加会议。

图片

本次会议就萧山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医疗数据全面归集工作统一思想、统一部署,旨在进一步深化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全面加强全区社会办医疗机构诊疗行为的数字化监管,推进萧山区健康大脑建设。

图片

陈育庆强调了民营医疗机构数据归集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民营医疗机构数据占全部医疗卫生数据的30%以上,数据归集对于加快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创新医疗领域监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他呼吁各民营医疗机构客观看待、充分重视数据归集工作,配合开展电子病例平台建设、电子健康档案建设、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等工作,积极融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共同打造高效、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安心的医疗卫生服务。

图片

毛建勋指出,民营医疗机构的数据归集是区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全面开展数据归集工作,一方面可以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贯通,夯实健康大脑数据底座。另一方面,可以有效规范诊疗行为,加快医疗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医疗机构健康服务能力。

图片

谭月芳就医保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图片

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蔡立斌就《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

图片

区卫健局科教信息科副科长鲁建锋详细介绍了萧山区健康大脑的建设情况,以及民营医疗机构数据归集的总体方案与计划。

图片

图片

民营医疗机构数据归集建设方就业务系统功能和医疗数据采集规范进行了分享。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