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区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 健康 ]    
2023
01-13
13:12

连日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区政协主席叶建宏等区领导分路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医疗救治、村社防控、物资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物资需求,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图片

经历感染高峰后,当前我区正处于防重症的关键阶段。王敏、蒋金娥、杨新程等区领导来到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查看120接警、当班车辆等实时信息,详细了解中心急救电话受理、救护车指挥调度、院前医疗救治转运等情况,向大家长期忘我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王敏说,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扛住压力、克服困难,拼尽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当好群众健康最后一道防线。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崇高职业精神,切实保障群众正常就诊需求,全力以赴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相关部门要加强关怀激励,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王敏一行还来到蜀山街道湖山春晓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查看居民的看病用药需求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健康大脑“五个不出村”、基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强调要进一步通过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医疗服务体系,真正守护好每一名居民的健康安全。当前,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要认真部署落实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区领导姜永柱、王润东、童一峰一行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元乐都养老院、宁围街道振宁社区,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重点人群管理等情况,实地检查各个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姜永柱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广大基层工作者讲政治、顾大局,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疫”往无前、“疫”不容辞的责任担当。面对防控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着力应对疫情高峰,确保平稳有序转段。要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推动机制下沉、资源下沉、力量下沉,不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全方位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统筹做好一线人员防寒保暖、自身防护、后勤保障等关心关爱工作,合理安排轮休轮岗。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咨询、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区领导赵立明、姜永华先后来到颐乐养老集团泰和园区、新塘街道文源社区、世纪联华南环路店以及萧山医院,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和日常所需,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赵立明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疫情感染高峰期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冲锋在前,克服重重困难,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我区社会秩序稳定,精神值得学习、赞扬,并叮嘱他们要注重自身健康,劳逸结合。同时,各级各部门既要做好后勤工作,做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强的后盾保障;也要多了解群众所需,重点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基础病患者等特殊人群,不断细化工作流程,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在全区形成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叶建宏、陈龙宁先后来到临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第三人民医院、临浦镇浴美施社区、萧山颐乐养老集团临浦分园,看望慰问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叶建宏指出,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连续奋战、超常付出,以医者仁心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大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社区工作者和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担当尽责,全力为群众做好健康服务工作。希望大家认真摸排群众需求,细致暖心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形成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许昌、李国梅、李国平一行先后来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衙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期颐嘉园·城厢养老院、西门农贸市场,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调休轮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

区领导周萍英、黄晓燕一行先后来到戴村镇佛山村健康小屋、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进化镇大汤坞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进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感谢和新年问候。慰问组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广大一线医护人员不计得失,为护佑人民健康、守护城市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临近春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合理调度好医护力量,做好资源配备,继续保持发奋努力、共克时艰的工作姿态。

区领导费林建、徐建中、施利君一行来到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查看发热门诊接诊以及配套保障工作,养老机构管理、物资和药品储备、 就医转诊等相关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慰问,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盈丰街道丰北社区、山姆超市,了解社区健康驿站运行、防疫药品发放等情况,并叮嘱一线工作者要加强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领导周胜华、古涛、汤卫一行先后来到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瓜沥镇进化村、颐乐养老集团瓜沥分园、区第二人民医院,向坚守岗位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感谢,叮嘱大家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加强自身防护和劳逸结合。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关心关注重点人群,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区领导程晓东、瞿虎一行先后来到萧山区中医院、颐乐养老集团新街分园、靖江街道靖美社区、萧山农产品批发市场,向坚守岗位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感谢并送上新年祝福,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重好身体,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区领导倪世英、陈金良一行先后来到浦阳镇十三房村、杭州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楼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山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前医疗救治、物资储备、医护人员健康状况、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与辛勤付出,要求重点关注有基础性疾病,独居的老人,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相关药物、医疗设备和诊疗能力储备。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