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新冠病毒用药培训指导专题培训会

[ 健康 ]    
2023
01-13
09:54

为进一步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理使用抗病毒药物特别是小分子药物,全力提高医疗救治效果,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抗病毒药物使用能力,1月11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医务科组织开展了新冠抗病毒用药指导专题培训会。医共体下属城厢、新街、新塘、所前、红山5家分院的骨干医生参加了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由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感染科负责人、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曹建标及药剂科临床药师高晓宇进行授课。

图片

援疆一个月,刚刚回院不久的曹建标根据新冠病毒感染后临床分型及患者不同症状以及影像学变化,结合在新疆的抗疫经验,向大家分享了新冠高危人群的识别、早期预警指标、鉴别诊断、临床症状、治疗原则、具体用药方案等相关知识 ,并对奈马特维、利托那韦、莫努匹韦、阿兹夫定几种抗病毒药物的适应症、用量用法、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曹建标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早期使用抗病毒药物的必要性。

图片

高晓宇从药物的药理、机理等方面对抗病毒药物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对药物的作用和疗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萧山中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汪灿锋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对抗病毒药物的使用能力,对规范、精准、科学地开展新冠病毒感染诊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科学应对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