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云端科普盛宴引关注,萧山科普活动登上中国网!

[ 科协 ]    
2023
01-10
20:00

近日

萧山科普工作再度“出圈”

闻堰街道科协举办的

“堰科普寒假云上课堂”登上中国网

引发关注

据悉,“堰科普|趣享纸艺 慧育梦想——堰科普寒假云上课堂”由闻堰街道科学技术协会、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浙江阿优数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同打造,旨在通过开展科学实验、讲述科学故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探索中感受科学魅力,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

1月9日,“堰科普|趣享纸艺 慧育梦想——堰科普寒假云上课堂”正式启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搭建起有趣、有料、有益的云上科普桥,让孩子们体会科学的奥妙和乐趣。

活动中,大家跟着阿U一起,通过视频展示,了解纸艺编程。随后,科学老师利用视频+实践、探究+模拟的方式,介绍了光、电等科学知识。并以简单易懂的操作,展示纸模+电子模块的立体搭建全过程,用榫卯独特的连接方式,制作出了照亮生活的创意台灯。

直播间内,孩子们认真制作、踊跃发言、积极展示……大家在快乐体验纸艺编程科普教具的同时,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堰科普”是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凝心聚力重点打造的一项青少年科普教育品牌活动,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已开展13场系列活动,在闻堰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下一步,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堰科普”活动IP,以更优质的科普活动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少儿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