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巧手创意,童心汇“熊熊” 北干小学105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 文教卫 ]    
2023
01-09
16:27

流体熊是近些年兴起于年轻群体间的手工艺术,2022年12月8日北干小学105班向阳中队请来了张珈源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制作流体熊”的手工制作体验活动。

流体熊的制作工具是什么呢?又该如何操作呢?跟上镜头,跟着张爸爸的脚步,一起来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流体熊吧。

流体熊所用工具:颜料、杯子、白色流体熊模具、桌布等。

1.拿出桌布,把流体熊放在桌布上。

2.把自己喜欢的颜料倒进杯子里。

3.把颜料倒进一个杯子里后,搅拌均匀。

4.再把颜料从上到下倒在流体熊模具上,晾干即可完成。

活动开始,小朋友接过张爸爸手中的手套与围裙,将自己打扮成一个个有模有样的“小小艺术家”。红色、蓝色、白色……在小朋友们的眼里,所有颜料都是搭建自己幻想世界的砖与瓦。所有的天马行空都有机会被具想成现实意义上的艺术品,虽然表达形式有所不同,但每个流体熊的制作,都离不开每个小朋友对它倾泻的热情与爱。

制作流体熊的活动热闹非凡,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流体熊,如同商店里展出的工艺品般精致、美观。通过张爸爸今天的精彩课堂简介,再通过孩子们搭配颜色、制作等环节,大幅度的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拓宽了孩子们对于艺术审美的评鉴能力,也开阔了孩子们的创意设计的灵感思路。

生活的脚步在如今是如此的快节奏,且在高压力的社会环境中,以流体熊手工作品为标志的“解压艺术”,正在走进年轻群体。今天,流体熊的制作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一次别开生面的艺术熏陶,更是在释放压力的同时,得到一款独属于自己的流体熊艺术品。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徐俐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