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爱心药箱”凝聚互助力量

[ 社会民生 ]    
2023
01-07
08:43

“大娘!给你们送健康防疫包来了,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近日,南阳街道动员各村社联村领导、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组建了69支志愿配送小分队,通过杭州帮帮码“余药互助共享药箱”平台摸清底数,把关爱第一时间送到有需要的群众身边,为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重病患者、重点关注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及时提供送医送药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这段时间,还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的“送药侠”“帮忙侠”在全城奔走。区文明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发动全城志愿服务力量,借助杭州帮帮码“余药互助共享药箱”平台,开设“共享药箱”、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成立社区小区“好邻居帮帮团”等,将他们和求助者联结在了一起。通过暖心配送、爱心捐赠,将多余的防疫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

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共享药箱”都由志愿者负责点位防疫药品的管理、取放药人员消毒、用药指导等工作,同时,落实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关注杭州帮帮码“余药互助共享药箱”平台,收集本辖区求助信息和余药信息,及时发布到小区微信公众号、业主群等开展连线帮扶,通过组建“好邻居帮帮团”,倡议广大居民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共享物资,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截至目前,区文明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设立41个“共享药箱(柜)”,累计共享和分发防疫物资12.7万余件,惠及7.2万余家庭;累计出动志愿者3600余人配送救急物资,解决求助信息279条,解决率达91.9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胡谌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