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商贸多点开花 消费活力迸发

[ 时政经济 ]    
2023
01-06
07:58

“5、4、3、2、1!开抢啦!”在2022年第十四届萧山购物节开幕式现场,伴随着倒计时的结束,云闪付平台再次发放1000万元家电、3C消费券,同时,商家配套让利1000万元,记者忍不住和全场嘉宾一起掏出手机扫码,加入全民购物热潮。

“去萧山购物!”成了今年杭州消费最响亮的口号。去年6月23日至8月底,萧山陆续发放汽车、家电、餐饮、文旅等8000万元消费券;为激发市民购车热情,我区推出最高50万元大奖和1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1000万元汽车补贴一经推出就迅速被抢空……

紧随其后的还有热热闹闹的“寻味萧山·银泰美食节”、网上年货节等线上线下节展活动。据统计,2022年1—11月,萧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6.6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量贡献位居全省第一,增幅全省第二,为全区表现最亮眼的经济指标。

消费市场活力迸发,离不开完整的商业体系建设。去年8月,萧山入选全省首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获1500万元中央资金补助。来萧山的这几年,我发现周围的商场越建越多,逛街游玩的地方越建越好,奥体汇德隆印象城等商贸综合体相继建成开业;河上老街、临浦老街、楼塔老街等一批“老街重生”项目加速实施;优质商品和连锁商业品牌持续向乡村延伸,新型乡村便利店服务覆盖面达到100%。

与此同时,萧山的农产品名气越来越大了。“萧山本味”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下,包含了萝卜干、进化青梅、茶叶、白对虾等优质农产品;农村电商覆盖面持续扩大,“邮乐小店”“中邮惠农”App,云集线上特色萧山馆等平台陆续上线,助推农产品流通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现代物流走进乡村,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2022年,我区新增淘宝村18个,全区累计培育“淘宝村”130个,“淘宝镇”17个。“6·18”活动期间,我区7家主力电商平台发力直播,销售额达到18亿元。

忽如一夜春风来。在聚焦促消费、稳增长的当下,萧山“夜经济”也火了。去年以来,萧山已点亮浙农东巢艺术公园落日夜市、钱江世纪公园“微醺营地”、湘湖“逍遥夜游”等十大夜间经济“打卡点”,并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助力“夜经济”起飞。从去年8月8日起,萧山发放1000万元带有“潮头鱼”动漫形象的弄潮儿消费券,引发了新一波消费热潮。

记者手记:投资、消费和出口,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消费市场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社会民生。2022年,萧山做好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文章,商业体系日渐完善,银泰百货、奥体汇德隆印象城、山姆超市陆续开业,萧山购物节、美食节、汽车展等丰富多彩的节展活动轮番登场,“夜经济”、“云购物”风生水起,使得整个消费市场活力涌动、供需两旺,让“到萧山购物”成为新的风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