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妻子羊水破了,双双感染新冠,这对夫妻的抗疫故事让人泪目......

[ 社会民生 ]    
2023
01-05
12:44

黄东是黄山服务站一名普通的全科医师,是黄山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承担着该村大部分医疗照护责任和公共卫生服务责任。自2019年起,他就长期扎根在村里,风里来雨里去,为乡亲们防病治病。“我们主要服务的是村里面的居民,村里慢性病的病人比较多,有的时候需要上门去老年房、活动室给他们治病,定期开展活动预防老年病。”黄东说,“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得心里装着村民。遇到老人记性不好,要吃什么药、怎么吃、注意事项,就得有耐心、一遍遍地嘱咐。”

村里面的一些老人,年事已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因为就近比较方便,就定期找黄东量血压配药,黄东什么都会,什么都在做,不仅担当医生的职责,还扮演着邻里的角色,在看病之余他也会和病患进行深入交流,久而久之也就清楚村里每户人家的情况了。“村民们都很依赖我、信任我,像亲人一样地爱我,挺值的。”黄东这句发自肺腑的话语,其实表达了乡村医生为群众提供服务的特别之处,而这种优势是谁也替代不了的,那就是被依赖和信任。

黄东的妻子张颖,是化验室的一名检测员,在闻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二楼工作。近期,随着病人数量的增多,张颖的工作也越来越繁重,怀有身孕的她克服身体不适,无半点怨言,做的事情一样也不少,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

而就在上个星期,张颖像往常一样工作完回家身心疲惫地睡下,不料夜里突然羊水破了,比预产期提前了半个月,慌乱中丈夫黄东紧急开车将她送往医院。由于黄东感染新冠无法到产房陪护,张颖在自己也发烧的情况下,艰难地生产着,整个过程痛苦万分,在产房外的黄东也揪心不已。

好在最后宝宝顺利出生,医院的床位现处于紧张之中,也考虑到宝宝的安全,夫妻二人就决定回家照顾,宝宝来之不易,夫妻二人倍加珍惜,怕感染孩子,都穿着防护服看护着。在照顾五天后,妻子的身体也恢复了一些,黄东也回站里上班了。

充满爱的家庭永远是最温馨的港湾,是工作疲惫时最好的加油站。黄东张颖这对“夫妻档”的爱情里,有并肩战斗疫情的默契十足,也有互相鼓励、互相牵挂、共同进步的别样浪漫。

在写完夫妻俩的故事后,黄东医生给我发来了这样一段话:其实我觉得我们夫妻做的都是非常普通本职工作,和万千医务工作者一样。我们非常喜欢在我们医院大厅墙上的一句话: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们都是努力工作平凡的一份子,平平坦坦。


来源:萧山闻堰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