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捉谣记 | 浙江明年1月6日快递全境停收?假的!

[ 杭州 ]    
2022
12-20
10:08

快递派送的异常提醒

2023年春节比较早,从2023年1月21日开始放假。这两天,一张关于春节快递停运的时间表在流传,根据这张《全国物流2023年春节放假线路停收时间表(预测)》:浙江快递中转线路停收时间在2023年1月3日,直达线路停收时间在2023年1月6日。也就是说,根据这张表,浙江快递最晚2023年1月6日就全部停了。

我们咨询了多家快递品牌,发现消息不实,虽然快递春节假期的具体执行时间还没有出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春节快递不打烊是主旋律。

多家快递公司 表示春节不打烊

根据这个话题,我们咨询了多家快递公司。

对于快递老大哥顺丰来说,从2008年至今,顺丰连续15年全年无休,春节不关门。

今年春节,京东快递继续保持“春节也送货”,春节期间可照常下单,物流配送也如平日一样。此外,京东全国客服中心将24小时正常运营。

圆通速递方面也表示春节不打烊,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全年无休”的快递服务。不过具体的假期安排还没有出来。

记者查阅去年春节前的公告,圆通速递在腊月廿八至正月初三节日期间,开启春节运营模式。公告还显示,春节期间可以通过拨打圆通客服热线95554、访问圆通速递官网或关注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圆通速递”服务号等方式进行下单、咨询和查件等服务。

快递收发速度

确实会慢一些

说起来,每年一到年底,关于快递停发的谣言就会出现一遍,根据往年的经验,快递停发是不会的,但是因为人手紧张,速度确实会慢一些。

事实上,受这一波疫情影响,这两天大家最直接的感受是快递变慢了。不少人收到了快递派送的异常提醒,页面显示“快递运力有序恢复中,部分地区时效性可能会有所延迟”。

其实,受疫情影响,物流货运、中转站以及末端的快递小哥,由于阳性居家休息,整体物流运转都受到一定影响。

昨天下午,我们同事往郑州某个地方寄出快递时,无法寄出,同样的地址在前两个星期还能寄出。来收物件的快递员表示,可能是对方所在的站点因为感染而暂停了收件。

所以,如果接下来有快递寄送,一定要做好时间提前量。

春节期间

大概率会收取资源调节费

另一个问题:春节期间快递会涨价吗?

按照往年的惯例,7天春节假期确实可能会,具体情况各家都会有差异。

查了一下去年顺丰的公告:春节期间,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资源调节费,快运标准达以及大于(含)20kg顺丰标快等产品收取0.2元/kg-1元/kg的资源调节费等,但对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月结客户优惠或减免资源调节费,钻石及以上顺丰会员免收资源调节费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