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聚焦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小镇企业齐亮相!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2
12-15
14:13

12月11日-12月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盛大开幕。本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设置了1个综合馆和数字物流、数字品牌、数字内容、数字消费、数字技术、跨境电商6个专业馆,共8万平方米,汇聚了境内外800余家数字贸易头部企业。

信息港小镇企业微医、新奇点、浙江讯飞、无忧传媒、长龙航空纷纷亮相数贸会,向全球展示萧山数字产业发展成果。

微医集团

微医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致力于以技术和创新为驱动,为医疗服务方、支付方、供应链等医疗服务价值链各参与方赋能,实现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的深度整合。

本次数贸会上,微医展出了面向个人、家庭、社区等各个场景的数字化、智能化医疗解决方案,打造了“邻里医”“智能家庭医院”“流动医院”“眼底照相机”“智能一体机”等多个落地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的深度整合。

新奇点

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数字交通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开创定义“数字轨”,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路侧感知、车路协同、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算法及软硬件,致力于数字交通新基建技术产品的研发和总成,应用于城市交通和智慧公路两大场景。

新奇点“数字轨”建设交通主体全息感知,形成道路交通数字孪生,对道路资源进行更加精细的颗粒度管理和时空复用,实现交通主动管控,突破传统交通管控“信息流通不实时、车辆行驶不受控、路网应变能力差”的瓶颈,提高出行安全与效率和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通过新奇点“数字轨”技术打造的萧山机场快速路全息道路,实现重点车辆全息护航、交通运行状态检测、事故快发现快联动、交通事件辅助分析、交通拥堵预警等数字化赋能新突破。

浙江讯飞

科大讯飞展区体现了讯飞“技术顶天,应用立地”的战略思维,聚焦智慧教育、工业互联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领域,将讯飞技术能力与浙江地域特点相结合,打造人工智能新应用场景,并展现人工智能的魅力。

在AI+教育展区,集中展示了覆盖学校教学、教师发展、智慧考试、素质教育、自主学习等教育全场景的产品和服务,以过程化数据支撑教学改革,以人工智能技术助推师生减负,致力于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已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应用,覆盖5万余所学校,服务1.3亿名师生,并在日本、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应用。

在AI+工业展区,展示了工信部指导下构建的国家级“双跨”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改造,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自主研发的声学成像仪,提高了工业设备异常检测效率,解决了国外在该领域对我国的“卡脖子”问题。

无忧传媒

无忧传媒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型经纪公司,在直播、短视频和电商等多领域均具有广泛影响力,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分会常务理事单位。企业签约主播达人超过9万人,其中全约优质艺人超5000人,拥有众多金牌主播、超级大V和全网现象级红人,全平台粉丝总量超18亿。无忧传媒拥有丰富的人物IP孵化经验与健康成熟的艺人孵化体系,已连续43次获得抖音MCN机构月榜第一,荣获政府、行业、媒体、平台、三方机构等各类奖项200+。

无忧宇宙空间集红人墙、直播间、荣誉展示区一体,在展会现场,无忧主播达人化身空间站舰长、指挥员和领航员等各种角色,综合展示无忧数字行业发展成果及荣誉。

长龙航空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19日,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的浙江省首家和唯一的本土客、货运航空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杭州。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本土民营航空公司,自成立以来,长龙航空高度重视数字化创新,持续加大数字化投入,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造自己的”航空大脑“,指挥”飞机流“和”旅客流“两大业务领域。近三年来,长龙航空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服务的航空管理理念,在民航“五率”数据综合排名第一。

12日下午,杭州数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推介暨数字贸易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大会举办杭州数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项目签约仪式。信息港小镇项目华感热成像亮相签约仪式,该项目目前已成功落户小镇九期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未来将立足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力,为助力浙江“两个先行”建设贡献力量。

华感热成像项目

浙江华感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236)旗下创新业务子公司。华感科技以热成像技术为核心,面向全球提供机芯、模组、整机产品、视觉产品以及完整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投入,华感科技已经突破和掌握热成像的音视频采集分析、图像处理、多光谱融合、火点检测、测温算法及智能算法等核心先进技术,目前已形成Thermal ISP和Smart Thermal两个核心先进技术大类。Thermal ISP进行多光谱图像的处理和融合,将温度感知到的世界以最佳的图像方式显示,展现最多的细节。Smart Thermal进行多光谱的AI智能分析,将温度感知到的世界数智化,提升客户业务效率。公司产品及方案广泛应用于工业测温、生物测温、自然生态、新能源、碳中和、周界防范、户外运动、消费电子等众多领域。



来源:杭州湾信息港  

作者: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