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宣讲进校园!师生齐上阵,共画反邪同心圆

[ 科协 ]    
2022
12-14
16:00

12月13日下午,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高桥小学,为近百名师生送上一场“干货满满”的反邪教知识讲座。

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汤春利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邪教、当前国内活跃的邪教组织有哪些、邪教与宗教有哪些区别以及邪教怎么使人上当等知识,她还通过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案例为大家呈现了邪教的荒谬与危害。

此外,学生们对于一身警服的汤警官充满了好奇和崇敬之心,“汤老师你的警号是多少?”“汤老师你有没有参加过打击邪教的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踊跃提问,既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同时也学到了关于反邪教的知识。

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或许是对反邪教这个主题感到新鲜,也或许是被一身警服的汤警官吸引,学生们全都坐得端端正正,认真听讲。

“以下哪一种属于邪教组织?”“发现有人散发邪教宣传品,正确的做法是?”在汤警官的提问下,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边发言边呼喊:“汤老师!汤老师!这里,这里!”

来自四年级二班的王同学面对提问,铿锵有力地回答:“面对邪教,我们要不看!不听!不信!不传!”

邪教的存在是青少年成长过程的一个重大威胁,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积极做好校园反邪教宣传工作,为校园安全筑好防线!



来源:萧山网  

作者:实习生 郑彦杰 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