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崇尚科学,百名师生举起抵御邪教“思想盾”!

[ 科协 ]    
2022
12-13
17:00

“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远离邪教……”12月12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萧山区所前镇初级中学,与200余名师生一同发出反邪教最强音。

活动现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祝妙飞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邪教育课。祝老师用一个简短的小视频开场,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如何区分宗教与邪教、邪教带来的危害、邪教的传播途径等知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与危害,自觉抵制邪教的侵害。

“讲了那么多案例,我相信同学们应该都很好奇,那我们应该如何去抵制邪教呢?”面对台下一双双求知如渴的眼神,祝老师送上了“抵制邪教大礼包”:

一是要崇尚科学,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文明去战胜愚昧。

二是要健康生活,用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去抵制非法活动与邪教的侵害。

三是要增强“法”的观念,学法用法,发现邪教活动主动拨打110,利用公安的力量严惩邪教组织。

课上,祝老师还准备了问答环节用来巩固所学的知识点,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学习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同学们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之基,为师生擦亮鉴别之眼,举起防范之盾,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