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办首届中国动画片节

[ 国际 ]    
2022
12-13
10:40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首届中国动画片节12日在当地开幕。

12月12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首届中国动画片节在当地开幕。这是当地学生参加开幕式。新华社发(郭飞洲摄)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在开幕式上说,今年是中国动画片诞生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动画片取得了巨大进步,《大闹天宫》《阿凡提的故事》《葫芦兄弟》《白蛇:缘起》《雄狮少年》等优秀作品成为经典。俄罗斯动画片底蕴深厚,《冰雪女王》《切布拉什卡》《兔子,等着瞧!》《玛莎和熊》等作品享誉世界。动画片领域交流是中俄人文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此次动画片节能给俄罗斯小观众留下一段美好的中国记忆。

12月12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首届中国动画片节在当地开幕。这是当地电影院放映中国动画片《白蛇:缘起》(视频截图)。新华社发(郭飞洲摄)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副市长斯婕格尼在开幕式上表示,动画片使古老的传说活灵活现,教会人们友谊、宽容和互助的永恒价值。中国谚语说,远亲不如近邻。相信电影的魅力能使我们更好地了解伟大邻邦中国。

为期一周的中国动画片节由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和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共同举办,其间将放映《白蛇:缘起》《熊出没》系列等中国动画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陈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