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鲁班奖名单公示 杭州这两座亚运场馆上榜!

[ 杭州 ]    
2022
12-07
09:18

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名单完成公示,全国119个项目入选,杭州的拱墅运河体育公园项目(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杭州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入列。一起来了解下。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也是主城区唯一新建的亚运场馆群,届时将承办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霹雳舞和曲棍球三项赛事,并将承办杭州亚残运会乒乓球和盲人足球两项赛事。

项目位于拱墅区申花单元,东至学院北路、南至申花路、西至丰潭路、北至留祥路,总占地701亩,总建筑面积186712平方米。

按照“南馆北场”布置,南区为乒乓球、霹雳舞馆,设置约6900个座位,配套有全民健身中心;北区为曲棍球、盲人足球场地,看台设置约5000个座位,配套有训练场地及游客服务中心;中间有下穿广场将南北场馆完美连接;公园南北区块各配建了地下停车场,共设置有约2000多个社会停车位。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21个月,2021年4月完成竣工验收,同年金秋时节正式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市民群众参观场馆8000余人次,惠民开放2万余场次,开展中小学研学30余次,场馆活力指数居全市第一。

杭州全民健身中心

杭州全民健身中心位于富春路与甬江路交叉路口,是集训练、比赛、培训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性公共体育健身中心,为杭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杭州亚运会手球项目训练场馆。

设计采用空间叠加式场馆布局理念,打造高度集中、紧凑高效的体育建筑综合体。整体设计先进,立面造型寓意展翅飞翔的和平鸽,象征和平、友谊和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全国已建成单体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共体育健身场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

工程占地面积6200平方米,建筑面积88143平方米,建筑高度70米,框剪结构,地下3层,地上10-17层,由A楼、B楼及连廊组成。设置有游泳馆、篮羽馆、健身馆、网球馆以及乒乓球、击剑、健身健美等中小型运动场馆、会议中心、停车库等。

工程已获得浙江省建设工程优秀设计奖,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中国建筑装饰奖、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等34个奖项,承办了2021年度浙江省建筑工程创精品工程研讨现场观摩会。

延伸阅读

鲁班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主要授予中国境内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且工程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各类新(扩)建工程,每两年评选一次。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评选工程分为住宅工程、公共建筑工程、工业交通水利工程、市政园林工程四个类别,为提高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树立了行业标准,为建筑业企业诚信经营提供了标杆榜样,被誉为中国建筑工程界的“奥斯卡”,是国内建筑行业至高荣誉。 此前,亚运场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荣获2020~2021年度鲁班奖。



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