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第二十四届IRO浙江大赛在机器人小镇举行

[ 时政经济 ]    
2022
12-07
07:59

日前,2022年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浙江大赛在机器人小镇成功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优秀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在机器人小镇舞台同场竞技,绽放光芒。

本次创意编程搭建项目设置《我的航天梦》主题,旨在引导青少年关注自然与航天,将课堂上所学的科技、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运用到梦想中去,以红色爱国情为基因,以蓝色航天梦为理想,奔赴今后的学习成长路,从而锻炼广大青少年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为中国未来的航天梦加油。

活动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编写机器人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推动金球、排除障碍、抢夺红球、全力冲刺……”在线下“IRO资源抢夺赛”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化身遥控达人,和自己的队友一起,各控制一台机器人,激烈的策略对抗,有胜利的欢呼,也有不慎失误的懊恼。

“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我觉得自己已经比同龄人多了一份从容和镇定,收获了他们没有过的不平凡的经历。”参赛选手张梓宸与团队成员特训了1个多月,希望能够如愿取得好成绩。

机器人小镇将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为青少年创造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舞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黄美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