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全力以赴打好晚稻收购硬仗

[ 社会民生 ]    
2022
12-07
07:53

又到晚稻收获季,今年全区种植晚稻面积88400亩,与185户次种粮主体签订晚稻订单面积86792亩,订单数量44200吨,同比增长58%,晚稻收购工作面临压力。

为全力打好晚稻收购硬仗,区商务局及粮食购销公司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召开晚稻“阳光收购”现场会,成立青年晚稻收购突击队,下沉一线做好检验,提前做好“四等”工作,多管齐下打好晚稻收购攻坚战。同时,在收购开始前,粮食购销公司与农发行萧山支行签订收购贷款协议,确保1.25亿元收购款能够按时到位。各收购库点及时维修保养烘干设备、运输设备、清理设备,并开展电线线路检修、消防器材增补、质检和计量设备调试校正等工作,让售粮农户能够“少等候、快售粮、及时结算”。

在面对今年全区晚稻订单收购数量大、投售主体多、种植地域南北不均等情况时,粮食购销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我区在中心粮库、益农粮库、新开河中心粮库、瓜沥中心粮库4个库点开设收购点,并在中心粮库和市东中心粮库增设集并点,落实收购和集并仓容约5.2万吨,安排10辆装载能力在30吨及以上的车辆进行集并,避免因仓容、运力不足出现“卖粮难”现象。

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各收购(集并)库点多个仓库同时卸粮入仓,减少收购和集并车辆同时排队的现象。收购期间,平均每天进仓数量达1000吨以上,单日最高数量达2550吨。烘干车间24小时不间断为农服务,截至目前累计烘干5132吨。化验室积极优化检验流程,将“串联”式改为“并联”式,有效缩短单个样品的检测时间(20-30分钟),每个收购库点每天检测样品40个以上。此外,粮食购销公司强化预约机制,提前告知种粮主体预约售粮,尽量错峰投售,帮助农户有序售粮。同时,公司早开门、晚关门、中午不停秤,收购高峰期入库时间为7:30—21:00,有效帮助农户及时售粮,保护了农户的切身利益。

经过43天的全力奋战,截至目前,我区已收购晚稻36637吨,完成了订单数量的83%。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萧商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