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河上镇:以文明乡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社会民生 ]    
2022
12-07
07:52

乡村之美,美在乡风民风、美在文化生活、美在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河上镇着力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素质、繁荣农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涵养培育文明乡风,积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围绕“全域景区化”的镇年度工作目标,今年年初,河上镇专门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文明创建专班,统筹推进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各类整治等文明创建工作。

在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河上镇以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为契机,结合文明指数测评要求,长效推进全域治理,持续提升人居环境“颜值”。

与此同时,河上镇把移风易俗作为培育文明乡风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员干部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不定时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专项检查等方式,潜移默化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新风不断深入人心。

乡风文明的实现,基层治理是关键。为此,河上镇大力推行“五和众联”2.0社会治理模式,解决乡村治理中存在的“两高两低”问题(村级运行成本高、村级事务开支高、村级治理参与度低、村民满意度低),激发社区自治活力,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打造和谐、和睦家园;并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和融入,使之成为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精准服务当地群众、助力乡村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建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