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2022年度萧山区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申报开始啦

[ 社会民生 ]    
2022
12-07
07:50

2022年度萧山区公益创投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到项目需求120个,经初审筛选、优化,确定立项项目27个,并制定《萧山区2022年度公益创投项目指引表》(以下称《指引表》)进行公示和发布。即日起至12月15日,符合条件的区内外社会组织均可以根据《指引表》项目进行申报。

除《指引表》项目外,社会组织还可根据自身专业能力、业务范围等情况,自行申报项目。自行申报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申报时,按照预期资助金额分为5万元、4万元、3万元三档。《指引表》中已明确立项的项目,不再接受重复申报。

申报项目范围分为社区服务类、福利慈善类、基层治理类和其他公益类。其中社区服务类包括法律援助、社区矫正、防灾减灾、纠纷调解、庭院美化、垃圾分类、健康服务,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服务、志愿者服务等。

福利慈善类包括困难家庭的关爱、救助、帮扶等;残障人士的康复、培训、就业、社会融入等;孤残儿童的生活照料和心灵关爱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政策宣传、活动联谊、就业支持、生活照料等;失独、独居和空巢家庭的结对关爱、心理关怀、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等。

基层治理类包括社区协商、村(居)民骨干、社区领袖的能力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技能提升;社会组织培育;传统、历史、民俗、乡贤、非遗等文化传承;社区资源和内生动力的挖掘与激发等。

其他公益类包括针对不同群体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城乡社区及拆迁安置小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品牌项目;完善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的社会化项目等。

凡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有效期内),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均可以申报萧山区2022年度公益创投《指引表》立项项目及社会组织自行申报项目;同时,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须具备提供服务所必需的设施、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较好的项目执行能力;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等条件。

需要提醒的是,具有1名及以上专职人员的社会组织,最多可以申报2个项目;无专职人员社会组织最多可以申报1个项目。社会组织申报与上一届公益创投重复项目的,需承诺在2023年1月底前完成上一届公益创投项目结项,并评估合格,如申报项目入围但申报社会组织未完成结项承诺,则取消对相应项目的资助。

此次公益创投项目资助资金约400万元,由萧山区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和萧山区慈善总会提供。项目实施周期预计从2023年2月起至2024年1月止,其间,区民政局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项目追踪督导和评估,确保创投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陈铁成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