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应接尽接 萧山老年人接种疫苗人数增多

[ 文教卫 ]    
2022
12-07
07:47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12月4日,杭州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萧山区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咨询、接种的人增多了,其中有不少是60岁以上老年人。

12月6日下午1:30,在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出现了一波疫苗接种“小高峰”。在接种人群中,洪奶奶就是其中一位。

“医生,我今年75岁,有高血压、糖尿病,现在吃药控制的,用药后指标都正常的,以前没有打过新冠疫苗,我这样的情况能打吗?”在信息登记时,洪奶奶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

“阿姨,你这样的情况是可以打的,只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不处于急性发病期,都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叶利华耐心地跟洪奶奶解释。

在听到医生肯定的答复后,她放心不少。在完成一系列信息登记后,洪奶奶顺利接种了首针新冠疫苗。

在留观区,69岁的任奶奶也刚刚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她说,因为自己患有乳腺疾病,之前也一直犹豫要不要来接种。现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了,权衡之下还是决定前来接种,因为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应接尽接。其实任奶奶的想法,也代表了现场很多老年人的想法,他们纷纷表示打了疫苗才更安心。

昨天是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实行后首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与以往相比,该中心新冠疫苗的接种人数上升明显。从下午1:00—4:00,工作人员累计接种92剂次,其中有一半是首针接种,接种人群大部分为银发族。

对此,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叶利华说:“我们辖区每个星期二和星期五下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天的接种量让我们很欣喜。其实,昨天就有不少人打电话来咨询了。为了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工作,我们提前备好疫苗。我们欢迎、鼓励市民前来接种,只有把自己保护好了,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

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从去年3月中旬开始,我区积极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5日,萧山区共接种新冠疫苗547.4万余剂次,其中加强免疫131.2万余剂次。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全程接种26.2万余人。

在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后,普通市民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呢?

对此,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尤其是老年人免疫力低,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更应当重点防护。在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少聚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秋冬流感季期间,尽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不接触,身边或家中出现流感患者时,应避免和流感患者近距离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肘臂遮挡,避免用未清洁过的双手触碰口、眼、鼻;一旦出现新冠、流感等可疑症状,及时报备和就医;生活规律,保证均衡饮食,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来芬华 袁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