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52位萧山近现代名贤手札遗墨亮相杭州图书馆

[ 社会民生 ]    
2022
12-07
07:44

近日,一场汇集萧山众多近现代名贤手札遗墨的展览,“纸短情长——萧山近现代名贤手札展”在杭州图书馆一楼亮相。

本次展览由杭州图书馆、民进萧山区委会、区档案馆、区社科联、萧山图书馆主办,萧山科举文化馆、瞿缦云故居纪念馆承办,共展出革命前辈瞿缦云、傅彬然、瞿独伊,艺术大家来楚生、傅周海、韩登安,文化名人来新夏、邵燕祥,数学家张素诚,教育家金海观,土地法专家沈守愚等52位萧山近现代名贤手札遗墨50余幅。

这些乡贤手札遗墨,不仅是书写者承载思想与感情的载体,还同时有意无意地熏染了时代的风云与碎屑,映射出生活的甘醇与苦涩,既有“家书抵万金”的牵挂,也有“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情思寄托。读着那一件件写满岁月印记的手札遗墨,书写者的言笑举止仿佛就在眼前,他们的性灵、才气、风度及修养,仿佛可以触摸。

这些珍贵的手札遗墨均是由我区文史爱好者、萧山科举文化馆馆长钟妙明收藏提供。“此次展览中,大家可以同时看到邵平、邵燕祥、邵焱三兄妹以及任大星、任大霖兄弟俩的手札,是较为难得的。”钟妙明说,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认识萧山乡贤,了解萧山文脉,弘扬萧山乡土文化,在观展的同时,得到启迪。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