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开启

[ 社会民生 ]    
2022
12-06
07:59

气温骤降,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萧山区救助管理站近日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几天来,救助站工作人员顶着风雪,依次对建筑工地、繁华地段、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车站等地开展拉网式巡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他们入站接受救助,对坚持不愿接受救助的,则尽量为其提供御寒衣物、被褥、食品、防护用品等。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流浪乞讨人员则提供保护性救助服务,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尽最大努力避免他们露宿街头,遭受严寒威胁。

12月1日晚,工作人员巡逻至萧绍路,在爱心大药房门前发现一名流浪人员,正用一床被子紧紧地裹住头部和身体。“大哥,今晚太冷了,跟我们一起去救助站吧。”工作人员上前劝说。“谢谢,我就不去了,还是住在这里习惯。”经了解,该流浪人员姓韩,今年58岁,从云南来萧山已经多年,平时主要以拾荒为生,不太愿意跟人交流。

见劝说无效,工作人员只好为韩师傅递上一件御寒的军大衣,还有食物以及防疫物资。“有需要的话,一定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来接你去救助站。”临走时,工作人员再三叮嘱韩师傅。

为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区救助管理站已备足御寒物资、食品和防疫物资等,确保救助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与城管、公安联手,实现救助巡查范围无缝隙、无死角。站内加强应急值守,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确保“应救尽救”。

市民朋友如果发现流浪露宿人员或外地在杭临时陷入困境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引导其前往萧山区救助管理站寻求救助。萧山区救助管理站地址:萧山区蜀山街道沈家里路208号;24小时咨询电话:0571—82674515。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董雪飞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