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温高铁有重要进展 杭州到温州未来1小时可以抵达

[ 杭州 ]    
2022
12-06
07:50

近日,杭温高铁站前7标工程黄杨尖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杭温高铁桐庐段贯通的首座隧道,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杨尖隧道位于桐庐县境内,全长2365米,是杭温高铁二期自桐庐东站引出后的首座隧道。

隧道地形地质复杂,穿越2条断层、2条岩性接触带、5条节理密集带,含水丰富,导水性好,易发生突泥涌水、岩爆事故,围岩破碎且富含石煤层,安全风险较高。

杭温高铁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金华、义乌和温州三大都市圈1小时到达的最快捷通道。

该条铁路建成运营后,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