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西湖西溪景区上演色彩大“混战” 快找个时间来逛逛吧

[ 杭州 ]    
2022
12-05
08:57

初冬已至,气温一天天下降,不少植物都进入了“休养生息”阶段,但在西湖西溪景区,降温却为她添了不少新色彩,各种美景正轮番上演,一起来看看吧。

红枫、鸡爪槭、乌桕是这个季节必不可少的魅力树种,火红轻盈的叶片道出了初冬的柔情。

灵隐路、龙井路、杭州植物园、曲院风荷、花港观鱼、太子湾、平湖秋月、三潭印月……只要你走过的地方,都能遇到这抹红。

乌龟潭的水岸边目前乌桕树已然进入观赏好时期,从黄色到鲜红色到深红色,菱形的树叶和白色的种子挂在枝头,尽显秋色。除了乌桕,乌龟潭还有芦苇和木芙蓉可以观赏。

现在除了有热情似火的红色,还有明亮动人的黄色!悬铃木、无患子、银杏都是色叶景观树种的担当。

悬铃木被称为“行道树之王”,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曙光路的两边都是它们的影子,花港观鱼公园、湖滨公园、杭州植物园内亦有丛植的悬铃木树丛。

还有银杏,它的黄是透亮的。也许是缓慢的生长速度带给它纯粹的秋色,扇形的叶片又独具辨识度,波浪状的叶缘恰似花瓣,就像是“金黄色的玫瑰花”,浪漫至极。

梅灵南路此时正是景色最佳,枫香已然褪去绿色,金黄的叶片接受着秋阳的洗礼,在微风中熠熠生光,与远处绿油油的茶田形成鲜明的撞色。

而说起橙色的绝佳代表,必属水杉,当它披上橙红外衣,巍然屹立,勾勒出秋天独有的色彩。

水杉作为化石级的色叶树种,常常成片种植在水边、建筑背面。

杨公堤、曲院风荷、虎跑路等是水杉应用比较多的地方,修长的身姿营造出秀美而壮丽的景致。

西湖的荷总是牵动着人们的心,现下的残荷,没有了盛夏时节的鲜艳欲滴,却也自有一番别样之美。

湖中残存的枝叶歪歪斜斜地交错在一起,和朦胧的远山相映成趣,成了水墨画一般影影绰绰的美。

一般会在农历春节后,会对西湖荷区里的残荷进行逐一收割清理。喜欢残荷景致的朋友们,不妨抓紧来西湖景区逛一逛,感受一番这限定的残荷盛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