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民声 | 有位不停、占用消防通道、非机动车穿行……萧山多地被曝光!

[ 宣传 ]    
2022
12-05
15:32

地铁站外,非机动车停放无序,堵路、行人被迫走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变身“台阶路”......

近日,有市民反映,地铁口非机动车占据人行道及盲道,一些综合体、医院、写字楼等周边区域,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突出,甚至出现车辆拥挤,行人无法通过等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还路于民。

对此,12月1日上午,记者对辖区多个点位进行实地探访。

19号线耕文路站、2号线潘水站 新增非机动车“停车场”

在地铁19号线耕文路站D2口,记者发现,密密麻麻的非机动车将人行道占据了一半,连盲道都被遮挡了。

周边居民表示,这里是城区连接机场的重要枢纽,周边多个小区的很多居民都要靠非机动车“摆渡”来乘地铁。“非机动车停在人行道上,不仅走路不方便,还有可能被东倒西歪的车子刮到腿。”一位市民表示。

而2号线潘水站附近,也存在大量非机动车违停问题。现场有附近居民表示,本想去便利店买东西,却发现想要从密密麻麻的车流中走过去都很难。

盈丰路与鸿宁路交叉口 有位不停,行人被“赶”上非机动车道

记者来到盈丰路与鸿宁路交叉口望京写字楼附近,发现楼外人行道上停满了非机动车,特别是从北往南的一段二三十米的人行道,被非机动车占得满满当当。

附近聚集着地铁口、写字楼、商超,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记者观察到,这些非机动车绝大多数是私人电动自行车,还有少量共享单车。

记者采访了正在取车的何先生,他说自己骑电动自行车来坐地铁,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地铁口附近,回来时再骑车回家,图方便就“从众”把车子停在了路边。

记者边走边看,发现人行道上其实设有不少停车区域,但即使近在咫尺,一些车主还是“图方便”将车辆停在了划线之外。

萧山万象汇、银隆百货、萧山银泰 小哥虽辛苦,别让外卖车成“拦路虎”

临近中午用餐高峰时段,穿行于辖区各大商圈内的外卖小哥们开始忙碌起来......

随着互联网订餐的快速增长,外卖送餐越来越方便。但与此同时,部分外卖送餐人员一味追求速度,无视交通法规,不仅失了文明,还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

“赶时间,为了图省事儿就随手停在路边了......”外卖骑手余某说。

行走在萧彩街沿线,记者发现数十辆非机动车停在人行道上,绵延几十米,将人行道整个占据。行人进出只能走在非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

在银隆百货B座上班的市民告诉记者,“塞牢的!我们每天进进出出像‘丛林探险’一样,特别是这两天下雪,不但非机动车道是满的,就连人行道都塞牢了。”

区第一人民医院 人行道上停满非机动车

在区第一人民医院南门处,人行道上停满了非机动车,粗略统计至少上百辆车辆违规停放,原本宽敞的道路仅剩一条窄窄的“缝隙”供行人通过。

“这哪里是人行道?分明就是‘台阶路’嘛。”有人嘀咕。

记者观察了10多分钟后发现,如果是一个人走尚且能够通过,要是两人并排走,其中一个人就只能侧身方可通过。

走在这条路上的,还有不少手中拿着病历本及各色化验单、刚从医院出来的老人,走在这么一条危机四伏的“台阶路”上,更是战战兢兢。

“我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医院一趟。”刚从医院里拿完药,准备走回家的一位阿婆说,“走这段路都要靠边走,生怕被电动车带到,一把年纪了摔一跤吃不消。”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