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以赛促学——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举办法治知识竞赛

[ 健康 ]    
2022
12-02
19:16

图片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9个“12.4国家宪法日”,检验清廉医院普法教育的成果,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规范约束医务人员诊疗行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1月30日下午,在浙江萧山医院学术报告厅内,一场以“加强法治医院建设,提升依法执业水平”为主题的法治知识竞赛开展的如火如荼。

图片

图片

活动以支部、分院为单位,组成8支参赛队伍,共计24人参加。活动依托“钉钉-学习强院”平台,设有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加时赛四轮比拼,竞赛内容聚焦《民法典》《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题目通过法条+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做到紧贴实际、深度覆盖,力求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真正融入员工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组请听题:工人李某骑自行车误闯红灯,被执勤交警发现当场作出罚款20元的处罚决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比赛现场,随着题目的出现,各小组参赛队员紧盯大屏,全神贯注、争分夺秒,认真谨慎的态度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气氛紧张而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终,宁围分院以扎实的法律知识、出色的现场发挥,力压群雄,勇夺桂冠;影像、检验、药剂、门诊党支部以及北干分院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内科第一、二、三党支部,妇科、产科、儿科、后勤党支部以及衙前分院获得;科教、精卫、肿瘤中心、行政党支部,外科一、二、急危重麻党支部获优胜奖。

图片

党委书记殷建木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图片

党委副书记孙远南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图片

副院长陈月芳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图片

工会主席汤新华为优胜奖队伍颁奖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权衡所以定轻重,准绳所以正曲直”。法治工作是实现文明法治社会的重要保障,更是打造廉洁医院的“必答题”。接下来,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知识教育,坚持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内部学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法治素养,提升医院法制治理能力,为清廉医院建设擦亮法治底色。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