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浙江省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即将开售!如何买卖?

[ 杭州 ]    
2022
12-02
09:19

昨天下午,钱塘区推出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房配售,共407套,将于12月4日上午9时起开放线上购房申请登记。

这也是浙江省首个开售的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钱塘区方面表示,后续还将根据需求情况,适时再推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沁香公寓位于钱塘区沿江板块,东临保利江语海,南接6号大街,西临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文清校区),北靠景冉佳园,邻近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杭州市第四中学、浙江工商大学、地铁1号线云水站。

407套房源里,16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有12套,100-144平方米的户型有96套,10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有299套。

目前,沁香公寓正在做外立面、景观以及功能区的提升改造。毛坯房预计2023年6月前交付。

谁能购买?

主申请人在钱塘区工作,并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ABCDEF类人才或经钱塘区区委人才办认定的QA、QB、QC、QD、QE、QF、QG、QH类等区级人才,且在市区无房。

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ABCDEF类人才可选择30%-80%(按每5%一档递增)产权份额,钱塘区认定的各类区级人才,可选择50%-80%(按每5%一档递增)产权份额。

如何购买?

此次钱塘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通过线上登记报名平台提出申请,可通过线上购房申请登记二维码申请。

关于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房配售相关问题,我们邀请到钱塘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人社局、住建局、建投集团等部门做解答。

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钱塘区本期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线上购房申请登记时间为2022年12月4日9时至2022年12月8日17时截止。

销售基准价是多少?

沁香公寓的销售基准价为25650元/平方米。

购买人才共有产权房是否和购买商品房一样享受落户、子女入学等政策?

购买钱塘区本期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

怎么认定在钱塘区工作?

购房家庭主申请人应提供社保参保地为“钱塘区”的《浙江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如社保参保地非“钱塘区”的,应同步提交用人单位所属街道出具的该单位办公地在其辖区范围内的书面证明。

房源配售规则是怎样的?

钱塘区本期沁香公寓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结合人才层次进行户型配售。C类及以上人才可选购各类户型;DEF类人才可选购144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其他人才可选购100平方米及以下中小户型。

已享受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家庭,能申请吗?

能。但应当在签订买卖合同前,腾退原承租的房源。

已享受公租房租赁补贴、高层次人才租赁补贴、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的家庭,能申请吗?

能。但自签订买卖合同次月起,将停止发放上述补贴。

是否可以申请贷款?

购房家庭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资金等购房贷款。

什么时候可以增购政府产权份额?

购房家庭取得不动产证满5年的,可向代持机构提出一次性增购政府产权份额的申请。

关于共有产权房,来了解更多一点。

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是指由政府提供政策,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限定面积、销售价格、使用和处分权利,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应,实行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

人才共有产权房和共有产权房有什么区别?

人才共有产权房,是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实行“购补分离”原则,可按规定领取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人才首次购买份额支付的价款,未足额享受购房补贴的可在增购时享受。如申请政府回购份额,需按规定退回相应补贴。

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可以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二手房)。商品住房(二手房)合同网签前,须退出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保障。

杭州目前有多少共有产权房?

“十四五”期间,杭州力争筹建3万套共有产权房。

杭州现有18个共有产权房,最多的是西湖区和临平区,各有3个;富阳区、滨江区、余杭区、上城区分别有2个;拱墅区、萧山区、钱塘区、临安区各有1个。

西湖区的三墩北单元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占地面积约10.73万平方米,是目前用地面积最大的共有产权房项目。项目距离古墩彩虹轩只有七八百米,周边生活氛围成熟,龙湖水晶郦城、绿都云和湖等商品房小区也在附近。

滨江区襄七房单元共有产权房项目,占地面积约1.19万平方米,东至江虹路,南邻中南幕墙大厦,西接中南建设大厦,北至滨康路,距离聚才路地铁站约300米。

滨江区的另一块共有产权房规划用地在康悦香庄北侧,预计可建约632套房源。周边有海康威视、华为杭州研究所、新华三等高新大厂,板块目前在售的绿城华润晓月映翠,精装修限价达5.15万元/平方米。

上城区的笕桥单元地块,不仅是主城区首个公示的共有产权房项目,也是距离武林广场和钱江新城两大中心最近的项目,到武林广场的直线距离约8公里。

上城区另一个共有产权房位于牛田单元地块,共规划7幢高层住宅,计划开发住宅364套,小区内还规划了一处景观水池。

拱墅区康桥单元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规划了13幢高层住宅,小区中心位置设计了480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和1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场地。

钱塘区钱潮嘉苑共有产权房,近日已公示总平面图、主要单体立面图,外立面或以玻璃、金属板材、石材饰面为主。

余杭区闲林共有产权房项目,位置在岸上蓝山翠竹苑南侧约400米,规划建设14栋9-16层高层住宅。

富阳的两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均位于富春板块,分别是小湖南山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现代肖邦二期南侧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

小湖南山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设置为一梯两户,有90平方米、100平方米、120平方米3种户型,总户数不少于850套。

临安共有产权房项目位于锦南新城,地理位置优越,配套齐全,毗邻地铁16号线九州街站,坐地铁30分钟即可抵达未来科技城。

杭州哪处共有产权房率先开卖?

目前进展最快的,是临平区共有产权房小区“拥秀名居”。

临平共有产权房桩基工程已完成80%多,其中1号楼桩基工程已经完成。预计12月底左右进行1号楼预售。具体报名、材料和贷款事宜目前暂未确定,而学区则根据房产所在社区划定,具体以入学当年招生公告为准。

“拥秀名居”项目位于乔司街道,东湖高架路西侧,友爱路以东,月牙二路以北。项目包括7幢高层住宅、配套用房、2层地下车库等,总建筑面积约62488平方米,规划总户数356套。

最早预售的1号楼共14层,其中底部为架空层,根据项目89平方米中间套与108平方米边套组合的两梯四户形式,可以推测出1号楼约有50余套房源。

什么人可以申请共有产权房?

申请人须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具体年限将在项目启动申请时的受理公告中明确),单身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含),一户购房家庭只能享受一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保障。按照摇号顺序选房。

根据去年发布的杭州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购买共有产权房的家庭产权份额,比例不低于50%且不高于80%。

共有产权房如何买卖?

共有产权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一次性增购政府份额。不动产权证满10年后,可通过买卖、赠予等方式上市交易。

因失信被责令增购政府份额的,所购房源需在购房家庭取得原不动产权证满15年后,方可通过买卖、赠予等方式上市交易。

共有产权房购房家庭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资金等购房贷款,具体的贷款政策,等开售时可向公积金管理部门、银行咨询。

购买共有产权房的家庭,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可以正常落户,孩童也可以按照学区划分入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岳雁 通讯员 糜利萍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