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城市“顽疾”亟待整治

[ 社会民生 ]    
2022
12-02
07:39

非机动车随意乱停放问题,一直是影响城市容貌的“顽疾”之一,近日,区文明办接多位市民举报,称在我区一些综合体、医院、地铁站、写字楼等周边区域,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突出。对此,12月1日上午,记者跟随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一同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先后来到新塘街道银泰百货、地铁19号线耕文路站、盈丰路与鸿宁路交叉口、万象汇、银隆百货、区一医院、地铁2号线潘水站等区域周边进行查看,发现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比较普遍。

盈丰路与鸿宁路交叉口附近写字楼林立,与气派的大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楼外的人行道上散乱停放着的大量非机动车辆。记者看到,人行道上其实设有不少停车区域,但即使近在咫尺,一些车主还是将车辆停在了划线之外。

如今,点外卖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量的外卖车辆也成为城市中一道风景。但这道风景,有时也不美丽。近中午时分,正是送外卖的高峰期,记者在万象汇、银隆百货等商业综合体周边看到,外卖车辆无序停放的现象十分突出。

“(商场)后面有停放的地方,但是要绕很大一圈,不方便。现在正好也没有交警,就停一下。”上午11时左右,在银隆百货南侧萧彩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一位外卖小哥很“自然”地停下车辆,急匆匆前去送外卖。此时,该非机动车道上约50米左右的路面以及边上的人行道上,都被非机动车辆“霸占”着,且其中不少是外卖车辆。一位路过的女子见记者在拍摄,自顾自地抱怨着:“车辆停得乱糟糟,人都没地方走了。”

在区一医院、地铁2号线潘水站等区域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屡禁不止。此次探访中,情况也不乐观。在区一医院南门附近的人行道上,非机动车辆虽然停得还算整齐,但仔细一看,其中一侧停放的车辆所在区域,并不是停车区域。在地铁2号线潘水站附近的潘水路南侧人行道上,一眼望去,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密密麻麻,连盲道也被“隔断”。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拉低城市的“颜值”,也影响过往行人的正常通行。在此,本报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都能自觉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同时,相关部门、属地也能进一步加大管理引导,注重堵疏结合,努力打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俞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