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杭钢阿里联手造“云”成功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开服

[ 浙江 ]    
2022
12-01
10:30

30日,浙江数字新基建迎来新成员。历时2年多建设的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开服,开始为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及各类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基础设施平台,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未来社区、智能环保等项目提供基础算力保证。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杭州城北的杭钢半山基地,由浙江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杭钢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建设,总投资158亿元,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是浙江省数字新基建重大标志性项目之一。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数据中心采用阿里巴巴最新设计、建设、运营标准体系,配备高可靠性的供配电系统、低碳高效的制冷系统、智能化多元化的控制系统,计划建设10栋数据中心,承载10800个服务器机柜,可运行20万台服务器。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该项目被评为“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历年优秀合作项目”。

数据中心按北区和南区分期建设推进,目前开服运营的是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北区。据介绍,整个北区可运行10万台服务器,目前仍在逐步部署。

2015年,杭钢关停了杭州半山钢铁基地400万吨产能,着手布局数字科技产业。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是其数字科技产业的一块重要拼图。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介绍,未来,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将努力打造为国家级特大型数据中心、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和省级数字科技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努力在服务“数字浙江”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张帆 通讯员 王胡菲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