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境内外上市公司突破800家

[ 浙江 ]    
2022
12-01
10:28

11月30日,记者在第四届(2022)钱塘江论坛上获悉,浙江省境内外上市公司突破800家,市值超10万亿元。

从结构来看,截至11月9日,浙江省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801家(包括境外163家),其中杭州278家,宁波132家,绍兴82家,位列全省前三。从行业分布看,我省境内上市公司中制造业行业企业占比达76.72%。

据悉,我省自2021年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延伸下沉至地方和中小微企业,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截至10月末,累计培训服务中小微企业超5300家次,挂牌企业9575家,新增各类融资103亿元。

作为全国区域金融改革最活跃的省区之一,我省金融改革基本实现了重点领域全覆盖,在空间布局上实现了各市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围绕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开放金融等领域积极突破争先,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和普遍性经验。

如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在规范管理民间融资、完善地方金融监管机制等方面率先突破。小微金融的“台州模式”围绕信用建设,创新设立了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率先开展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创新,创立了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农村金融的“丽水经验”在“三权”抵押融资、农村信用体系、便民支付服务、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等。

据悉,下一步浙江将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和“凤凰行动”计划,推进区域金融改革示范,一体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数智金融先行省和新兴金融中心建设,发展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密切协同的现代金融产业,打造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推进数智化、科技化、平台化的现代金融运行系统,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通过浙江金融现代化先行为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更大贡献。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承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