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开创“三个第一” 2022年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在瓜沥举行

[ 瓜沥 ]    
2022
11-30
16:01

初冬时节,航坞山下热气腾腾。近日,2022年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在瓜沥棒球场精彩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挥棒角逐比赛。据悉,此次女子棒球锦标赛在国内尚属首次举办,同时也是“中国国家女子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瓜沥以来的第一场重大赛事,对推动中国棒球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区府办副主任赵坚瑜,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陆敏,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玉刚,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董事长、浙江省棒垒球协会会长许勇,镇党委委员冯晓娜出席开幕活动。

谢斌、赵坚瑜、陆敏、姚鉴、许勇等领导和嘉宾一同为本次女子棒球锦标赛开球。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介绍了首届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情况。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陆敏宣布2022年首届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开幕。

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小城办国赛,是瓜沥上下践行二十大精神,围绕亚运兴城,拉高站位、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更是厚植亚运氛围、引领运动风尚,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瓜沥将以本次女子棒球锦标赛为契机,以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创建为引领,持续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着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集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打造小城市建设的特色窗口。

区府办副主任赵坚瑜向首届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授会旗。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开幕式。

在比赛中,各代表队展开激烈拼杀,大家激情挥棒,你争我夺,最终,上海奥盛女子棒球队、天津体育学院友成女子棒球队、绍兴交投女子棒球队、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第二高级中学女子棒球队获得前四名。

据悉,本次在瓜沥举行的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开创了“三个第一”。这是中国棒球史上的第一届正式在全国举行的女子棒球锦标赛,是第一个国家女子棒球基地落户瓜沥,是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队员,随后将组建第一届国家女子棒球队,在新落成的国家女子队训练基地备战。

本次赛事活动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支持,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瓜沥镇人民政府承办,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