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再部署再落实!瓜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瓜沥 ]    
2022
11-30
16:0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省市区有关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1月22日上午,瓜沥镇以线上+线下、镇主会场+74个村社分会场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社三委班子、镇机关全体联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姚鉴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认识要清晰。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二、责任要落实。要全面强化应急指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入萧人员管理管控,提升流调精准度,加强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织密防控网;要坚持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场所码”哨点监测作用;要坚持公开透明,正确解读防疫政策;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疫情防控各项软硬件能力建设;要坚持满意标准,统筹调配工作力量,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有效凝聚防控合力。

三、监督要严格。要加强对值班值守、卡口管控、场所扫码查验等工作的督查检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形成常态化督导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即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御体系。对未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查处。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他要求,思想上要紧起来、措施上要实起来、动作上要快起来,切实做到八个“务必”,即务必守好村社小门、小区小门;务必做到场所码应赋尽赋;务必抓好“三天三检三不”;务必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严格管理;务必加强风险地区来返瓜沥人员的排摸;务必做好大型活动报备、防控方案落实工作;务必执行好“五快循环”(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务必配强工作队伍、发动群众力量,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对以上八个“务必”,如有执行不到位导致防线失守的,对属地村社和责任人员一律严肃处理。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并详细解读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二十三条措施的相关要求。

副镇长边超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析近期防控工作的不足之处,部署下一阶段重点防控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